【双子/搞事】救命啊!该死的双子座们终于把次元壁捅破啦!(第四章)

  • 由于疫情的缘故现在在家办公,有了合理摸鱼的时间,于是时隔多年我来更新了……

  • 真的十分感恩大家催更、更没想到一直被惦记着,真的很感动,我圈虽然时泪,但是真的真的长情!无以言谢,唯有更新!!

  • 第三章重读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于是修了一下,补充了一点点心理描写之类的

  • 如果LC双子崩了得话算我的,我觉得我得把LC重新看一遍(x


第四章 双生子与双子座·Kanon



“你觉得他醒了吗?”

“嘘……”

哼。

就算闭着眼睛,加隆也能感知到那两个小鬼。小鬼们自以为轻手轻脚地推开他房间的门,在门口发出了倒吸气的声音,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他们磨磨蹭蹭地进了房间,最后在距离他两米左右的位置停了下来。

加隆的眉毛皱了起来——紧接着他就听到其中一个小鬼屏住了呼吸。

哼,小鬼。


德弗特洛斯跟着阿斯普洛斯进到救了他们的那个男人的房间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有点胆怯的。

并不是害怕所以胆怯。

他并不怕对他报以恶意的人,也不怕对他施以拳脚的人,更不怕命运降临在他身上的不公平,但德弗特洛斯真的很怕因为自己而使得厄运降临在阿斯普洛斯的身上,如果是那样的话,还不如自己死了,让哥哥代替他活下去;除此以外,德弗特洛斯也时刻担心着不祥的自己会为那些抱着善意接近他的人带来不幸。

因为这样的担心,因为太温柔,所以变得胆怯。

待哥哥悄悄推开那个人的房门,在看清对方的脸的那一瞬间,德弗特洛斯忍不住倒吸一口气——没有被阿斯普洛斯及时捂住嘴,是因为连沉稳的哥哥也惊呆了。

这对在很多方面都迥然不同的双胞胎再没有像此时一样举止同步了,慢慢向着那个人靠近,满心只想着近一点,再近一点,想要证实什么。

一直走近到能够看清对方眼睫投射到眼下的浅浅的阴影,德弗特洛斯觉得他的视线可能太过炙热了,因为他看到对方的眉头蹙了起来,每一道褶都盛着严厉的拒绝。

接着对方的嘴唇动了:“看够了吗?”

德弗特洛斯发现他的声音清醒又冷清,完全不像是刚刚睡醒。

这只能说明人家从头到尾都是醒着的!

这个发现令德弗特洛斯尴尬到窒息。

加隆坐起来,随意把纠缠在颈间的头发拨到身后。裸露的胸膛并不是光洁一片,一大片狰狞的粉色疤痕,昭示着他波澜壮阔的过去的一角。

“看来你们已经恢复精神了。”加隆不慌不忙地套上衣服,他略过一直死死盯着他的阿斯普洛斯,冲着深肤色的那个孩子说到:“嘿,德弗特洛斯,呼吸。”

“啊!”德弗特洛斯随着这句话猛然回神,他大口喘了几下,嗫嚅:“你…您,您——”

“哼,我又不会吃了你。”加隆嘴角一扯笑了出来,“你这么胆小可不行啊。”

“你究竟是谁!”被加隆刻意忽略的阿斯普洛斯再也忍不住了,抬高嗓音质问起来。

加隆恍然:从圣域拐了孩子之后他就马不停蹄地赶路,或许大概有可能,是一直没有做过什么自我介绍的。

“警惕心不错嘛!”终于看向双生子里的哥哥,加隆哼了一声,“哼,也没什么好介绍的,我是加隆。”说完他思索了两秒,又懒洋洋地接道,“和你们两个,大概还是有点渊源的。”

错误时空的同为双子座黄金圣斗士的渊源。

“渊源!”阿斯普洛斯感受到和弟弟交握的手突然加重的力道,却分辨不清到底是弟弟还是自己握紧了手,“你和我们……是什么样的渊源?”

加隆不解地啧了一声,为小鬼刨根问底的样子感到麻烦,不耐道:“当然是老子要当你们老师的渊源了!对,就是这样!快叫老师!别以为离开圣域就不用修炼小宇宙了,老子把你们捞出来可是有条件的!”

“老师?!小宇宙!”尖利的童声带着质疑,阿斯普洛斯有些受伤地瞪着加隆,胸膛剧烈起伏,“你难道也是圣域的走狗!我不信!你不要骗人了!你的脸,你——我们的渊源明明、明明——”阿斯普洛斯说到一半就说不下去了,加隆刚刚的话被他认定是在转移话题,那种轻描淡写的样子让阿斯普洛斯意识到,如果他继续不依不饶,比起对方,就显得是他十分在意了——而这是他的自尊心所不能容许的。

“啊?”没等到下文的加隆感到莫名其妙。他看着两个小鬼,白皮肤的哥哥狠狠瞪着他,气得脸都红了;黑皮肤的弟弟则低着头一声不吭,小手揪着衣襟,一副他对他们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一样。

“我的脸?……”

加隆困惑地重复了一下,然后他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就控制不住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小鬼头们,”加隆伸揉了揉阿斯普洛斯的脑袋,被后者狠狠地拍掉了手,却不以为意、转而去捏德弗特洛斯小小的肩膀,感受到对方紧绷的肌肉,不由笑得更夸张了,“你们该不会、哈哈哈哈哈、该不会以为老子、是你们爸爸吧!?”

对上两双变得困惑的眼睛,加隆抹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我可不想莫名其妙多了俩儿子!看来不好好解释一下不行了,你俩好好听着!”


……

…………

………………


“所以你要去另一个世界,而打开世界的壁垒,需要我们的力量。”听完加隆的解释,在最初的惊愕之后,阿斯普洛斯脸上的表情渐渐平静了下来,他一边总结着,一边扭头看了看德弗特洛斯。

德弗特洛斯仍在消化加隆一股脑倒给他们的信息,表情有点发怔。感受到阿斯普洛斯的视线,他仍然很快回看过去:“哥哥?”

阿斯普洛斯盯着弟弟洁净的脸庞又看了看,这才扭头看向加隆:“虽然圣斗士什么的我才不稀罕当,但是你帮了我们,作为回报我会帮你的。”

德弗特洛斯听了哥哥的话,也跟着表态:“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但我也愿意帮你!……老师!”

听到弟弟的话,阿斯普洛斯的脸皱了一下,不情不愿地附和道:“老师。”

原本做好了小鬼们不会一口答应的准备,正打着晓之以理、动之以巴掌的腹稿的加隆,闻言不仅没有感受到成就感,反而莫名觉得有点心塞:“……那行,你们两个在这里修整几天,然后我们就去修行。”

说完加隆顿了顿,大约是嫌不够威严,于是又警告道:“老子可不是圣域那些温柔的杂鱼教习,你们最好有心理准备!”


港口向来消息灵通,不过是几杯酒的功夫,来卡门店里的水手们就听说了她新的住客的八卦。

“那可是一位出手阔绰的客人。”卡门悠然地抽着细长的女士烟斗,眼波比缭绕的烟气更曲幽,“可惜啊……”

“有钱佬的臂膀哪有咱们水手结实?钱袋子再诱人,抱着睡觉也硌得慌。卡门啊,你看我怎么样?”水手嬉笑着捋起袖子,晒成麦色的手臂粗壮有力,饱满的肌肉一鼓一鼓,显然是在炫耀。

卡门白了他一眼,偏头吐了个烟圈:“你又知道我看上人家了?你又知道人家没你结实了?喝了你的便宜酒就给老娘滚蛋,客房满了,最近我这儿不给留宿。”

水手来了兴致:“唷,阔佬究竟是什么来头,居然让老板娘在意起形象来了?”

这时吧台后的楼梯传来咚咚咚的下楼声,很快一双小手攀着水手旁边的空位的边缘一个用力,一个蓝发蓝眼的孩子冒出了头。

“老板娘,今天的晚饭有蛤蜊汤吗?”脆生生的童音让一楼的大厅都静了一静。

水手惊奇地听着卡门用他从来没有听过的温柔声音对那孩子说:“有的,阿斯普洛斯,你父…师傅和弟弟呢?”

阿斯普洛斯闻言皱了下鼻子:“弟弟在帮玛莎婶婶收晾好的衣服,加、师傅不知道跑哪去了,不用管他,我要两人份的蛤蜊汤。”

卡门笑意加深:“今天是商船靠岸的日子,我这儿到处都是臭烘烘的脏男人,你领着德弗特洛斯去后院吧,玛莎知道在哪儿。”

阿斯普洛斯清脆地应了一声,溜下吧台蹬蹬跑掉了。听老板娘说他们臭烘烘脏兮兮,水手们轰地嬉笑吵嚷了起来,整个旅馆一楼又恢复了嘈杂。

只有坐在角落的客人安静地有些格格不入,除了在阿斯普洛斯和老板娘对话的时候,他微微偏头朝着吧台看过去之外,随着阿斯普洛斯的身影消失在门板后,他又收回了目光,端起葡萄酒呷了一口,又叉了颗油渍橄榄慢慢咀嚼。虽然葡萄酒酿得粗劣,橄榄加多了海盐吃起来过于咸涩,这位客人却还是一副平静的表情,生生把旅店的粗劣食物吃出了精致珍馐的样子。


角落客人这一杯酒从黄昏喝到了天黑,水手们早就醉醺醺地不知道钻了去哪儿,吧台后的老板娘打着呵欠上楼睡觉,看下半夜场子的老卡洛对沉默的客人虽然没有什么好奇心,却也没赶人走,两个人都安安静静地各自待着。

这时候,旅店的木门又一次被推开,黄铜铃铛清脆的响声和夜晚海风的咸味儿一起搅和进店里的浑浊酒气里。

老卡洛擦着杯子头也不抬:“喝酒吗?抱歉啊,我们这儿今天没冰块了。”

“是我。卡洛,还有吃的吗?”加隆一边走近吧台,两条小腿一边互相磕打,一路上落下不少海沙和盐粒。

“喂,清扫地板的可是我。”老卡洛嘀嘀咕咕地发着牢骚,“老板娘给你留了一份晚饭。”

“你可以使唤我的徒弟们清扫呀!让小鬼们活动活动对他们有好处。”加隆坏笑道,一边向着角落看去,“卡洛,把我的晚饭端到那边去吧,让我和剩下的那位客人拼个桌。”

不等老卡洛回答,他便长腿一迈,朝着大厅的角落走了过去。

“总算没让老子白等,圣域终于来人了。”加隆拉开椅子在那客人面前坐下,“阁下怎么称呼?”

“塞奇。”安静了大半日的客人安静地看着加隆,“我才要问,阁下,究竟是什么人?”

加隆眯起眼睛看了这位名叫塞奇的人半晌,突然反问:“教皇大人?”随着这一声问,壁灯的火光突然跃动了一下,塞奇面前那一直不见少的葡萄酒也跟着晃动了一下。

“你是怎么知道的?”塞奇、不,圣域的教皇大人周身猛地爆发出惊人的小宇宙,又瞬时收敛了起来。加隆的额发拂动了一下,而他的小宇宙却自始至终都收敛着,没有泄露一丝一毫。

“哼,自然是看到您来自嘉米尔的样貌,于圣斗士鲜有的年纪,以及……您刚刚不是承认了吗?”加隆双手一摊,露出一个‘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的表情。

这时老卡洛端来了加隆的晚饭,炖鱼加烤土豆,配着一杯佐餐酒,看着便是小旅店特色的不好吃但量管够。

加隆举起叉子望向塞奇:“您不介意吧?”

就是介意又能怎样——看着对方毫不客气地开吃的模样,塞奇反而吁了口气。

“阿斯普洛斯、德弗特洛斯,”这个时代的教皇缓缓地说,“是这一代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预备役。”

圣战迫近之时,黄金圣斗士往往应星命而生,诞生在星命下的孩子比任何人都更容易觉醒第七感,而第七感正是黄金圣斗士为何比其余品阶圣斗士更强的关键。虽然白银或者青铜圣斗士觉醒第七感后有可能进一步跻身黄金圣斗士,但第七感的觉醒比起后天的努力,更多的是依靠天赋。

因此圣域是万万不会放弃珍贵的黄金圣斗士预备役的。

圣域的教皇甚至亲自前来,其目的——

“您想要带他们回去吗?”加隆飞快地把食物吃完,然后把餐盘一推,端起佐餐酒喝了一口,又皱着眉把杯子放了回去,“恕在下直言,以圣域对待他们的态度,大概只能让他们学会恨和野心,而不是爱与与平。”

“而跟着我,虽然不能保证后者,但起码等他们长大了,不会向着同为圣斗士的同僚挥拳。”

塞奇静静地看着对面的青年:“那么,你如何证明呢?”

加隆扬眉道:“在这儿可不行,您随我来?”


卡农岛是一座活火山岛,近来火山活跃,沸腾的岩浆不仅造成了难以令人忍耐的高温,还令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硫磺味道。恶劣环境令这座岛变得人迹罕至,加隆和塞奇瞬移而至,前者满意地站在炙热的沙地上抚掌:“就是这儿了!”

他扭头看向塞奇:“请您看好了。”

随着这句话,加隆的小宇宙便不再收敛,而是张扬地舒展开来。随着这黄金级别的小宇宙的提升,塞奇平静的表情也碎裂了一条缝:“什——!”

有什么东西破空飞来,而塞奇清楚地意识到了那是什么——加隆整个人被金光笼罩起来,金属铿锵声中,黄金铠甲严严实实地覆盖上了异时空的双子座圣斗士的身体。

“就是这样了。”加隆看着面露震惊的教皇大人,抬手摘下头盔抱在怀里,向他露出一抹促狭的笑意,“来自下一届圣战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加隆,再次向您问候。”

“这不可能!”塞奇先是惊愕地看着眼前新鲜出炉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然后他很快就捉住了加隆话里的含义,“你说你来自下一届圣战、莫非战况——!”

加隆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真正的愉快,他收敛了小宇宙,那身圣衣便依依不舍地从他身上慢慢剥离,变成了双面四手、柏拉图笔下人类最初的模样。

“首先请您安心,我们的圣战已经胜利了。”加隆颔首道,“而我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关于我出现在这个时代的原因。”


……

…………

………………


清脆的鸟鸣声里,阿斯普洛斯意识回笼,他睁开眼睛,便看到德弗特洛斯正站在窗户边上,看着窗外发呆。仿佛是心有灵犀一般,在阿斯普洛斯睡醒后,德弗特洛斯很快转过身来,看着他开心地笑起来:“哥哥,你醒了。”

“居然醒得比我早。”阿斯普洛斯说,“醒了也不叫我起来,你站在那边在看什么?”

“我想让哥哥多睡一会。”德弗特洛斯走过来,趴在阿斯普利床边看着哥哥笑,“刚刚鸟儿叫得好听,我就过去看了一下,原料是外面的蔷薇开了。”

他顿了顿,又说:“也不知道老师昨天晚上回来了没有。”

阿斯普洛斯坐起来穿衣服,闻言哼了一声:“谁管他。”

德弗特洛斯轻声说:“我觉得……”

阿斯普洛斯等了半天不见下文,伸手去戳德弗特洛斯的脸颊:“你觉得什么?”

“我觉得老师他……是和我们一样的。”

“他不是从别的时空来的圣斗士吗?我们甚至长得都很像。”阿斯普洛斯一副我还当你说什么的表情,只是说起加隆的长相时还是有点愤然。

过往的经历令德弗特洛斯对人的视线比哥哥要敏锐得多,他摇了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老师大约和我们一样,也是有一个双胞胎兄弟的。”

“诶!?”阿斯普洛斯真正的吃惊了,“为什么徳弗会这么想?”

八卦别人的事情对于德弗特洛斯来说还是头一遭,就算和他分享八卦的人是最亲密的哥哥,也不能阻止他的耳尖发烫——虽然因为肤色深而看不出什么端倪。

德弗特洛斯声音更轻了,生怕被人听到一般趴到阿斯普洛斯耳边:“………………”

阿斯普洛斯的眼睛渐渐瞪大了。




评论(50)
热度(47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quarius | Powered by LOFTER